老婆婆的照護問題就在調委會決議下執行了.院方用救護車把老婆婆送去大女兒家時~


一切安然無恙.等到救護車一走.她雙眼無神的看著老婆婆.


心裡的憤怒以及過去的傷害又一併的被挑起.塵封已久的傷痛又再度啃蝕著女兒的心.


雖然看著眼前的媽媽是那麼樣的瘦弱無助.大女兒雖然於心不忍.但是過去的傷害又是那麼的難以抹滅.


"寬恕"兩個字對大女兒而言.根本是一項沉重的負荷.


過去積壓已久的往事.從小所受的委屈.傷痛..........一幕幕的浮上了心頭.


憤怒早已掩蓋了理智.大女兒的心一橫.做出了一個決定.並且告訴媽媽~


妳若是來告我.我寧可花錢去打官司.我也不會奉養妳的.


縱使法律能夠要求我盡撫養妳的責任與義務.但是法律卻沒有辦法要求我善待妳.


此時的老婆婆說了重話~妳怪我對妳不好.是妳自己要來跟我住的.我又沒有叫妳跟我住.妳去住奶奶家阿.


大女兒此時像抓了狂的野獸吼道~妳說這是什麼話.我是妳生的耶.我不跟妳住要去跟誰住阿.


誰叫妳要生我.沒有人強迫妳生阿.身體是你自主的.當初妳可以選擇墮胎阿.


既然要生又不好好的擔起做母親的責任.那也就算了.妳對妹妹就可以心甘情願的負起母職.


那我呢?我又算什麼....


媽媽說~她還那麼小.


大女兒吼道~那我當時也很小阿.妳怎麼就沒有想過我也還很小阿.


媽媽說~妳既然這麼恨我.那妳就殺死好了.殺死我所有的財產都是妳的.


大女兒吼道~拜託妳.一大把年紀了.成熟一點好不好.說那是什麼話.


誰要妳的財產阿.妳自己捫心自問我有跟妳要過錢嗎?妳有栽培我唸書嗎?我有花過妳什麼錢嗎?


我小時候跟妳拿吃販錢都沒有了.還能跟妳拿什麼錢.


況且現在的我又怎麼會稀罕妳那幾個臭錢阿.我告訴妳~錢是買不到親情的.


老婆婆這時無言以對.眼淚早就模糊了雙眼.


大女兒隨即叫了一輛計程車請計程車司機把老婆婆送去妹妹家.


並且告訴老婆婆~妳走吧.我不想再看到妳.既然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大女兒頭也不回的往家門口的方向走過去.把大門一扣.也扣住了與原生家庭的所有的恩恩怨怨.


當老婆婆被送抵小女兒家時.小女兒看到眼前的媽媽出現在此.


雙眼睜的炯大.問道~媽媽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老婆婆說~我想要住妳家.(不敢說是大女兒把她送來的)


小女兒看到媽媽眼角上未乾的淚痕.心裡也了然的明白是怎麼一回事.


趁媽媽入睡之時.打了通電話給姊姊.


姊姊說~我不會奉養媽媽的.如果妳有什麼不滿.僅管告我好了.我們法庭見.


隨後電話就掛上了.妹妹聽著電話筒傳來了嘟嘟聲才回過神來.


心理真的是既難堪又難過的.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隔天妹妹就打了通電話給社工告知事情的來龍去脈.


社工告訴妹妹她會幫忙處理的.於是社工把案件呈報給督導知道.當督導聽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時.


督導眉頭一緊的說道~這件案件不單純.也不好處理.老婆婆與大女兒的恩恩怨怨很複雜.


並不只是如同表面上所看到這般而已.一定還有許多不為外人道的事.才會糾結了這麼多年.


從大女兒如此激烈的舉動來看.她一定還有很多事沒說出口.


如果你要幫得了這位老婆婆讓她有個沒有遺憾的餘生.


就要先從她大女兒著手.了解她大女兒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她對母親的恨意如此之深.


還有~老婆婆也要定期去探訪.找機會讓她們母女倆有機會可以好好談談.化解心中的怨對.


我想她們母女應該好好的說說積壓在內心已久話.這對彼此都好.~~~~督導語重心長的說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