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在督導的支持下.費盡千辛萬苦的終於聯絡到大女兒.大女兒也願意讓社工來訪視.


就在社工到了大女兒家時.大女兒還是一貫的冷漠.直接問社工~妳想說什麼就說吧.


社工說~我沒有想要說的.我比較關心的是~這些年來妳過的好不好.


大女兒冷漠的說~好與不好還不是這樣過.


就這樣社工又碰了一鼻子灰.


社工問~聽妳妹妹說你很少跟家人往來呀.


大女兒說~對呀.也沒有必要往來阿.自己過生活反而輕鬆.


社工問~妳結婚了嗎.


大女兒說~還沒.我那敢嫁阿.像我這樣的人根本不敢夢想幸福.


社工說~過去的經驗以及原生家庭一定讓妳受了很多傷.


妳願不願意告訴我~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妳在小小年紀就堅持離開家呢.


大女兒說~再不逃.我就活不下去了.我想要自立.我想要每餐都吃的飽.不想仰人鼻息的過生活.


社工說~辛苦妳了.在這麼困頓的環境下還能堅強的活下去.除了這個原因還有呢?


大女兒說~還有我想要自己住不想跟爸爸同睡一間房間.


這時社工心理的警鐘已經響起.心想這個案子一定不單純.必需要小心謹慎才是.


社工問~跟爸爸同睡一間房間.一定讓妳很不方便.


而且女孩子長大了也需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那麼跟爸同睡一間房間讓妳最不舒服的是什麼?


大女兒說~就很不方便的地方啦.反正就是這樣啦.


社工說~很難啟齒喔!


大女兒~點點頭.


社工說~要不要試看看把它說出來.


大女兒強忍內心波濤洶湧的情緒說~我沒事.我真的沒事.我累了.我想休息.妳請回吧.


社工說~我知道說出口對妳而言很痛苦.妳願意讓我在這裡陪伴妳一會嗎?


大女兒說~我不需要.謝謝.您請回.


社工自責自己還沒有跟大女兒建立一個很好的關係.卻挑起了這麼一件任誰都受不了的往事.


社工說~那好吧.妳今天先休息.我就先告辭了.我會再來關心妳的.


社工懊惱的做了一個官方式的結束回答.心理真的是喪氣到極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