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老師:


今天是星期四.好愁悵的星期四.沒有妳的星期四.


我們一星期不見了.上星期的這個時間是與妳在一起的最後一夜.


星期四的夜晚是我們一起共渡的諮商時間.


而今夜~也是星期四的夜晚.....卻沒有了妳.


此時的我一個人坐在電腦前面.面對著這個有妳的影子的部落格~默默的哀悼往事.


以後的每個星期四的夜晚.我將會坐在電腦前面敲打下一星期來想要對妳說的話.


好似以前那樣.每個星期四的晚上都有妳陪著我.聽我訴說我想說的話.


現在~我如法炮製.告訴妳我想跟妳說的話.可是~妳卻無法回應我.但是我知道妳在某個角落聽我訴說.


而且妳一定會感受到我有多麼想念妳.想念我們曾經共同渡過的每一個星期四的晚上.


還記得嗎~以前我的開場白不外乎是~


老師~我好想妳喔.


不然就是~老師.好久不見阿.(其實才一個星期不見)


還有最常說的~老師~我告訴妳喔!!!!...................


還有妳最不想聽的~吼~為什麼妳上次又請假阿!!!


以上這幾句就是我們每次見面我最常有的開場白.而現在我只能有以上三句了.


因為我已經沒有機會可以生氣的對妳說~吼!!為什麼妳上次又請假阿!!!


我好希望妳是請假不是離別.我好想好想再見妳一面.真的好想.


今天傍晚我一個人獨自晃蕩在台北街頭.好久沒有一個人晃蕩在台北街頭了.


我才發現我是那麼那麼的想妳.我沒有勇氣走到以前我們諮商的地方~懷念往事.想念妳.


因為我無法再次承受撕裂的痛楚與撞擊.......


我還是需要在電腦前面"連繫"著我們的關係.而妳還是像以前一樣陪伴我.跟我在一起.聆聽我說話.


因為我總是有好多無盡的話語想跟妳訴說.好希望再看到妳的眼睛.還有那讓我感到安全.放心的身影.


好希望能夠再看到妳安慰我的神情.好希望妳可以再抱抱我....握握我的手.......


這些在以前都是每星期會發生的事.如今卻成了追憶的往事.


這星期我想告訴妳的是~


我阿姨打電話給我說~我媽要拿東西給我.約我在她家見面.而且就在新年的1月1日.


我心想天阿.我是沒有不情願的赴約.但是我的確很不自在.我不知道我要拿什麼樣的態度面對我媽.


畢竟我們一年不見了.從上次激烈爭吵後就沒有再聯絡了.


所以面對這次的見面.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然而~我還是如期赴約.只是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我還是依然想著妳.依然的流淚.


我希望妳給我力量讓我去面對這難堪的局面.


妳猜~結果如何?哈哈哈..........


我媽沒來.她跟我阿姨說太累了.所以不來了.....而我呢?也沒跟她通上電話.這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幸的是~我不用面對我媽.不用面對那種尷尬與疏離.


不幸的是~母女關係搞成這樣.真是夠可悲了.


不過呢?我的心理卻是有一點小高興.因為我不用面對那樣難堪的場面.


而我現在也沒有力量去面對那樣的情緒澎湃.所以還是不見面的好.


其實我心理也明白~我媽其實是需要親情的.想藉由拿東西給我拉近我們之間的關係.


然而~冰凍三尺豈非一日之寒呢!


她過去對我的傷害.還有對我妹的無條件供應....這些又臭又長的往事......


豈能是一個"小禮物"就能化解的.


妳在最後一次諮商的時候不也對我說嗎~"原諒不是必需的.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才是重點".


老師~妳說的話我都有放在心裡.而且我會聽妳的話給妳一個妳最想要的禮物~好好的愛惜自己.


老師~我會的.我會好好過我的生活.並且愛惜自己的.


因為我很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在台北的某一個角落再度的遇見妳.再見妳一面.


告訴妳~~~~~~~~我過的很好.~~~~~~~~


縱使~我們有可能這輩子或許就此斷了緣份.


但是我曾經問過妳~如果有傳說中的來生.我們再見面好不好?


妳答應我說~好


我也問過妳~如果有傳說中的來生.我們當姊妹好不好?


妳答應我說~好


既然如此.那麼我相信.我們會再相見的.因為這是佛家的宗教理念.


佛家說~如果對方答應來世再續前緣.那麼他們一定還會再相見.


那怕是輪迴了好幾世.終究會再某世的輪迴裡再續前緣.


老師~妳相信此論調嗎?


老師~我雖然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對佛教也不削一顧.


但是我想要再見妳.所以我選擇相信.而妳也如此的答應我.


所以我們應該會再見面.才對.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對不對?


因為我們的緣份如此深厚.不會因為這次的離別就此切斷我們之間的緣份.還有那個想念妳的我....


當我再見到妳時~~~~~我要大聲的說~~~~~我過的很好~~~~~~謝謝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