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了,一份專業的諮商關係互動六年,所屬不易


我珍惜我們每一個互動的時光


對於我們之間關係上的互動改變


至今我都不願接受這是個事實


妳說:妳覺得我成熟又事故,看不見兒童的我,所以自然而然就不會給我過去的這些東西,妳無法給予 一個成熟又事故的人有人性上的關懷,而我給予妳瞭解自己性格的這個部份.......


妳說:妳可以呵護其他個案給他們秀秀,因為他是受創的孩子,而我已經長大.......


這真是很傷人的回答,我無法相信這些話會從妳的嘴裡說出........


人的苦痛是不可以拿來被比較的~~妳知道嗎~~


而妳卻殘忍的告訴我:妳會給另一位個案關懷,而我妳覺得已不再給予........


更可悲的是:自認為這段關係對我是有意義的禮物,但我只不過是她瞭解自己性格的工具罷了~~


雖然時間的洗禮會改變某些事,


但即便如何改變~如何的物換星移~我們互動中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愛及關懷~


這些人性的基本價值及需求都沒有變呀!!!!況且這也是我們之間最重要的互動價值呀!!!!


成熟事故的特質~~一直都存在我身上~~~
 我真無法想像~~~這些話會是從一個人身上說出來的~


 


這半年我所得到的竟是成長的懲罰,一個最深刻的懲罰


一個妳給的懲罰


因為成長而必須要失去人性的關懷


是妳教會我的學習


也會記得在end時您的建議:要我去談場戀愛,


我想告妳,我談不談戀愛,與、妳、何、干........


感謝您六年來的賜教~~~~


 


最後,


我希望妳忘記我


忘了我在妳生命中出現的樣子


妳今天所說的每一句傷人的話


我會永遠記住


 


沒想到六年的關係


竟是這樣的結局.................................


 


雖然這次的結束是我提的,


不知在此時如何表達我紛亂的感受,


我沒辦法對一個互動六年的人沒有情感~~~


但是,我會接受這殘忍的事實


現在,我最大的困擾在於


我該相信回憶的美好還是擺在眼前真實


我只能說,這六年我的感受五味雜陳,


且...................心、碎、了、無、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