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案子無庸至疑的是以自殺結案.由於少女已成年早已無法追究其家庭成員及監護人的親職責任.


一切的恩恩怨怨.誰是誰非都已隨著棺木的扣合而了結.


但我仍然不死心.我仍舊想知道少女的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為何她在死前仍然執著於xx高中?


她的絕望又是從何而來?她離家的這些年又是怎麼過生活的?


這些種種的"迷".是我想更進一步認識這位少女的原因.


沒想到自認自己跟她相處很久.了解也夠深入.關係建立的也還不錯.


在我的腦海中依然不時浮現出少女生前跟我說話的一頻一笑.


還有她夢想未來的種種.如今卻成了個空.


如今熟悉的身影眼現在卻成為了"熟悉的陌生人".真的好惋惜阿!


 


隨著少女的殯葬儀式結束後.少女的家人也隨即的回到自己的家.看不出有什麼悲傷的神情.


家屬即表示少女在租屋處遺留下的遺物全數捐贈或丟棄處理.


聽到至此~我自告奮勇的說~我願意幫少女整理遺物.


家屬一聽至此非常高興的應允了請求.仿佛少女的遺物是個燙手山芋般的難以處理.


當我進入了少女的租屋處.映入眼簾的是整理的井然有序的臥房.以及一本又一本的書.


我想這跟少女所散發的氣質有關.她真的閱讀了很多的書籍.包括自己買的還有未還的圖書.


種種跡象顯示少女看過的藏書高於一般人的平均值.


就在整理中發現少女的日記手札.這簡直讓我欣喜若狂.因為我有機會可以更了解她的往事了.


少女的日記本寫了很多事.著實的令我大為吃驚.因為這跟我所認識的她全然不同.


我想這些日記本中正是她真實樣子的全貌.


她曾經交往過幾個令她真心付出的男孩.每個都是轟轟烈烈.


且每個都是知名大學畢業.甚至於研究所畢業.


(至此我不僅感嘆這位少女真的眼光如其人.總是那樣的出眾)


但是都以悲劇收場.悲劇收場的原因是~


男孩的家人不願接受這位少女.原因是這位少女只有國中畢業.彼此差距太大.且難登大雅之堂.


這讓少女受傷極深.因為這個部份確實不偏不倚的擊中了少女最苦痛之所在.


少女在日記本上寫道~如果我人生的起跑點能夠跟你們大家一樣有支持我的家人.無憂的環境.


那麼我相信以我的能力.我一定也可以跟你們一樣有一個很亮眼的學歷.還有一個有夢想希望的人生.


雖然是這麼樣有志氣的寫道.但是少女心中的自卑感與落寞.依舊讓她痛不欲生.


這些部份並沒有讓少女擊倒.在經歷了不人道的洗禮後.


她知道怎麼去包裝她自己.知道社會的遊戲規則該如何進行.


並且在心中暗自的發誓著絕不讓悲劇重來.也不會再讓任何人來傷害我.


在無形當中反而更增添了世故與手惋.以及學會了如何操弄人性並且把它發揮至極.


少女寫道~活著最大的樂趣就是操弄人性.而操弄人性最大高的境界就是真誠與眼淚.


沒想到這正是少女不歸路的開始......


她決定改頭換面的過她的人生.首先跟過去的人.事.物全都斬斷.


隱姓埋名的過自己所建構的生活全貌.也因如此少女得到了她所想要的部份.


心中訕笑著被她玩弄於股掌間的人們.


哼~不過就是如此嘛.大學畢業一樣是被我玩.且看我怎麼把妳玩死.


就這樣少女發揮她本質所擁有的機智.周旋於親近她的人們.


的確少女有能力保護自己不被傷害.卻也為自己建構了一道勞不可破的藩籬.


聰明如她~怎麼會不知道遊戲人間後的代價呢?


理性是清楚的然而情感是脆弱的.就在理性與感性的拔河賽當中屢獲剩利的終究是感性.


日子就在這場拔河賽當中悄然度過.就在這期間少女也認識了新的異性朋友.


其中有兩個更是愛的如癡如醉.


而這兩個男生正巧都是xx高中畢業的學生.且均為國立大學畢業及知名私立大學研究所畢業.


他們又會在少女的生活中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敬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