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代表諮商師.M代表我.


Y:讓我抱抱妳好嗎


M:搖頭…..


Y:讓我拍拍妳好嗎


M:點點頭(隨之靠了過去)


Y:緊緊的抱著我.



就像個母親般的撫慰她懷中受傷的孩子.

M:讓我在妳懷裡放聲大哭.


Y:緊緊的擁抱我.輕拍我的背.


告訴我~妳已經忍很久了.盡情的哭巴..


M:當我在妳懷裡哭著跟妳說~


那是因為妳的角色的關係所以妳才會喜歡我.對我好.


Y:妳哄著我摸著我的頭髮說~孩子.我喜歡妳.


M:當我伏趴在妳膝上時.


Y:妳則是溫柔的把我往上跑的衣服往下拉.


怕我會著涼.會感冒.


M:當我在妳懷裡訴說那無盡的悲痛.


訴說洗衣夾的殘害時.


Y: 繼續緊緊的抱著我.輕拍我的背.


柔聲的對我說~孩子妳受苦了.


M:則繼續的放聲大哭…..直說~好痛..痛死了


Y:用力的摟著我.柔聲的哄我…..


告訴我~妳知道.妳一切都知道..


Y:我們要不要一起找別人來幫助妳


M:不要.不要….我只要妳…….(深怕妳會遺棄我)


Y:繼續的撫摸著我的頭髮.


告訴我說~妳知道嗎.


我教過很多個案做深呼吸.只有妳的反應最大


M:我不喜歡深呼吸.那很惡心…..(繼續哭泣)


Y:那是因為妳受傷了……………傷的很深


M:真的好痛….真的.......(繼續哭泣)


Y:繼續緊緊擁著在妳懷中哭泣的我.


柔聲的告訴我這不是我的錯.


妳有好多眼淚要流.我會陪著妳流那些眼淚.


M:哭泣聲變小……(抬頭仰望妳)….妳還會繼續的喜歡我嗎


Y:我當然還會喜歡妳阿….傻孩子


.........................................................................................................................................


 


這個場景最難寫心得.因為最令人動容.


也是我念茲在茲最為感念的一部份.


有很多感觸是筆墨所無法形容的.


老師妳知道嗎.


在當時妳給了我妳內心最為柔軟的部份.


那個部份是出自於人性最高尚的情操.


是最不容易給予他人的柔情.


因為那份寬厚.總是毫無保留的留給自己.


為自己而所捍衛的私密區塊.


我所感受到的是人性最誠摯的關懷.


超越了輔導技巧的禮教.


它像一個耀眼的翡翠.閃閃的發亮.


散發出眼眸所無法直視的光芒.


置身於一個人最為隱密的深層內在.


而我何其有幸的得到妳內在最為寬厚.良善的那一部份.


我是何等的珍惜.珍惜著這一切的一切.


並且小心翼翼的呵護.寶貝著這得來不易的曾經.


至今.我依然記得被妳擁抱的感受與溫度.


那種感覺就像是母親慈愛般對待她自己的孩子一樣.


好輕柔.好無私.


在妳的懷裡讓我的受傷的心


得到醫治.得到救贖.得到依歸.


妳用妳的懷抱告訴我這就是天堂.是人性的桃花源.


剎那間.


我覺得自己被某個人深深的愛著.疼著.呵護著.


一切的苦難得到了承載.我仿佛置身於在天堂.


簡直是比天堂還要更為美麗的境界.


我多麼希望時間靜止於此.


就讓我永遠停留在這至高無尚的一刻.


我只能說~人生至此.夫復何求阿.


謝謝妳那溫暖而無私的擁抱.讓我備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