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


M”玩遊戲.妳好可愛喔.


Y:!那就從好可愛開始.從前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換妳了


M:他當班長…..是模範生…….. 換妳了…….


Y:可是她常覺很困惑不懂為什麼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在那個小女孩身上


M:所以她很不快樂…..


Y:那個小女孩就在不知不覺中長大.卻也迷失了自己.


~~~~~時間過的很快會談時間差不多了


Y:.我們今天先談到這裡.好嗎


M:我捨不得離開妳


Y:妳是捨不得離開妳的小女孩.


………………………………………………………..


這是我們第二輪一開始時.


妳藉由故事的隱喻.


讓它悄悄的進入我的心房.


也因為拜這個隱喻所賜.


慢慢的打破我心中勞不可破的藩籬.


我記得這個隱喻遊戲我們只用了2.


而後就可以緩緩的””一點一滴的進入主題了.


隱喻的使用.


的確觸動了我心中塵封已久的那塊黑暗.


進而挑起我的情緒.


這個隱喻是我們一起工作的第一把鑰匙.


到現在我的印象都還很深刻.


隱喻故事的開啟.


讓我心中的小女孩有了見到陽光的機會.


讓她不再獨自哭泣.有個人會安慰她擁抱她.


去除她眼神所散發的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