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機構的諮商督導.有一個青春期的女兒.


女兒~慣性自殺...用熨斗熨自己的大腿.用美工刀割自己的手...一連串脫序的行為全都出現在她身上.


她的諮商督導媽媽常在廚房獨自落淚....


失婚.喪偶對於一個女人來說已經夠孤獨了.而今又得面臨女兒的脫序行為.


女兒問~我是不是惹媽媽生氣了.為什麼媽媽常常看著我掉眼淚.對別人卻能微笑.媽媽是不是不愛我.


督導媽媽常跟她的個案父母說~


青春期的少女容易感覺迷惑.身為家人必須多花時間陪伴她們走出黑暗.....


學校老師跟督導媽媽說~


依妳的專業背景.妳應該知道如果妳可以辭職.


少花一點時間在工作上.多花一點時間照顧女兒.這樣女兒的狀況才有變好的可能.


督導媽媽在學校辦公室當場落淚.哭喊著︰這是我女兒不是我的輔導個案.


我不能辭職.辭職了家裡就沒有經濟來源了.我媽我女兒還有家裡的一大堆開銷該怎麼辦…....


 


-----------------------------------------------------------------------------------------------------------------------------------


 


這是我所撰寫的小故事.也是我常思考的問題~~~


我常想一個擁有"諮商輔導"專業背景知識的母親.


當她在面對自己孩子的脫序行為.還有現實生活的壓力時.會如何因應....


面對自己孩子脫序行為的同時~那種心力交悴的心境早已淹沒了"專業知識".


女兒困惑~我是不是惹媽媽生氣了.為什麼媽媽常常看著我掉眼淚.對別人卻能微笑.媽媽是不是不愛我.


媽媽哭喊~這是我女兒.不是我的輔導個案.

我不能辭職.辭職了家裡就沒有經濟來源了.我媽我女兒還有家裡的一大堆開銷該怎麼辦…....


當面對著人生的困境.面對自己最親愛的女兒所有的脫序行為時.


肩上所揹負的光環~專業知識.輔導理論"又是那麼沉重時.該如何自處?


是否~在面對自己最密不可分的人時.面對人生困境的當下.....


那些專業理論就成為了狗屁不通的論調.或是把生活.把人生腳本更"悲情化"


別人我不知道~但對我自己而言的確如此.


當面對自己.面對人生.面對密不可分的家人.那種無法改變的無力感隨之而來.


所有的理論所學全都成為了陳腔濫調的言詞........................


我跟我的同學討論說~我們總是被別人或家人有不切實際的期待與要求.


認為我們"這種人"一定要怎樣.怎樣..


同學說~對呀.就是那種天使光環.套在頭上一樣................


心裡的os說:我不是天使.我要當魔鬼...我要有魔鬼的火辣..那種摧毀的魔力與行動力.........


才符合我的個性阿........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