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青少年輔導機構.來的青少年孩子大多是弱勢家庭的孩子.


在學業表現上也是屬於弱勢的族群.


這天~機構的一位青少年孩子帶來了一個就讀於高中的女孩.邀請她加入這個團體.


這個女孩給我印象深刻的是~她長的白白淨淨.稱不上美麗.但是從她的眼神中透露出慧黠的氣質.


再加上她的制服乾乾淨淨的很整齊.有別於來我們機構的弱勢孩子.


跟她小聊了一下.發現其實她跟其他青少年孩子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給我的感覺是聰明而嚴謹.就這樣讓我認識了她.


這位女孩常來我們辦公室找這些大姐姐們聊天.也會在我們的網站上跟我們哈拉.


而且哈拉的內容有別於一般的青少年孩子.她閱讀了很多課外讀物.


懂得很多東西.在知識上相當的有深度.就連我們這些大姐姐們都有所不及.


由於她的談吐不俗.很能襯托她的氣質.我想她大概是來自高社經家庭被父母疼愛呵護的孩子吧.


所以也就沒有放太多心思在她身上.因為弱勢的孩子更需要我們的關懷.


而我們的時間有限必須要把資源分配給更需要的孩子們........當時我自己的心理是這樣想的.


就在某一天~她的家人以及警方找上了我們這裡.是經由女孩過去的通聯記錄來的.


之所以她的家人以及警方會找上我的原因是~這個女孩過去的通聯記錄裡跟我的往來是最為頻繁的.


雖然我是機構的輔導員.跟這個女孩也認識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跟她也還算是熟識.


當她的家人以及警方告訴我~她自殺且身亡了.


頓時我的腦門有如五雷轟頂般的炸開來.久久無法回神.


就在女孩的家人告訴我關於這個女孩的過去時.更讓我以及警方都陷入了更大的迷惘裡.


就連女孩的家人也不了解自己的孩子究竟是個怎麼樣的孩子.


對女孩的生活狀況全然處於一個無知的狀態中.


就這樣我以及警方.還有家屬三方面都是對這個女孩都產生很大的疑惑.


為什麼她要自殺.又為什麼連她最親密的家人也覺得很陌生呢?


更別提我這個相處很久的"外人"了.


總而言之~這是我這一生到目前遇過最離奇的"遭遇".令我感嘆不已.


賣個關子.等待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