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的心情實在很差,第一次感到自己的心情這麼惡劣。


今年六月我終於要離開學校了,


我非常的期待這一天的來臨,


以前,我總是羨慕人家可以在優雅的在高等教育殿堂裡學習,


現在,我不僅不羨慕那些所謂的「知識份子」


反而非常的輕視那些自以為是的知識份子


有一個資深的媒體人就說:這世上兒,就沒用的知識份子最多


我看了之後我哈哈大笑,心理頗感認同


 


而我為何心情惡劣呢?


心情惡劣的因子其實是小水滴形成大漣漪


這兩年的研究所生活


從一開始的期待、害怕(擔心自己比不上同儕),到後來的鄙視,想要逃離


越在心理圈打滾,越討厭心理人,尤其是醫療體系的心理人。


總是自以為是的什麼勁阿,你一個月到底是賺多少錢,有必要這麼跩嗎?


還有,自以為有多高的臨床專業,說穿了還不是得under在醫生之下,


還學習醫生的階級制度,到底好不好笑阿。


人家醫生是月入數十萬,你只是月入萬把塊的心理師,


自以為要跟醫學院媲美嗎?


哎~~~差很遠的啦~~~


 


再來,


學校的研究生,未來的準心理師


更是可悲+++


為了一個便當,可以去參加自己毫無興趣的活動,就只為了一個便當;


只要有免費吃喝的活動,一定可以看到你們的身影;


窮到身上只剩七元,比乞丐還窮;


買一個手錶,要存錢好久好久才買的到;


每天從嘴巴說出來的一定是~~我好缺錢;


 


我不懂,這樣如此貧困的生活水平,怎還會瞧不起只不過是書唸的比沒有自己高的人?


我要告訴你們,你們認為沒水準、教育程度低於你們的人,你們認為上不了臺面的人,


一直被你們打壓、欺負的人~~~


我告訴你,他們的生活水平,及他們的世界:


雖然他們書讀的不多,可是他們錢比你多;


雖然他們無法出口成章,可是他們出手闊綽;


雖然他們無法有深度的學問,可是他們有深度的口袋;


雖然他們無法常出席學術場合,可是他們常出入高級餐廳;


雖然他們不懂英文,可是他們懂如何賺錢;


雖然他們不擅長考試,可是他們擅長人性;


更重要的是,他們家裡的狗或貓吃的都比你們好;


 


試問,你想當那種人,


我捫心自問,我想當後者,我非常害怕自己以後也是跟那群沒用的知識份子一樣,


閉門造車,以為自己多厲害,總是在瞧不起、欺負比自己學歷差的人,


國立大學了不起嗎?一線私立大學了不起嗎?


算了吧,這年頭,老闆最了不起,誰有本領賺錢誰就是了不起,


那張自以為是的畢業證書,留著擦屁股,還被嫌粗糙呢!


啥米碩士學歷畢業證書,狗屁啦,換一張宏達電還比較實在。


 


而我呢,並不是知識份子,我只不過是一個沒唸過啥書的粗人,


所以我沒興趣出口成章,也不會故意繞英文,


因為我就是不想當,沒、用、的、知、識、份、子。


 


六月份以後我就要離開這個所謂的高等教育殿堂,


現在的我一想到,這兩年來的點點滴滴,


我仍心有餘悸的害怕著,難道我以後也會成為沒用的知識份子嗎?


跟那幫人一樣可悲嗎?oh~~~~no~~~~


真實是貼近後,才會清楚明白。


 


而我看到我的同學,整天自以為自己過去念的大學有多了不起,整天鄙視不是出身名校的人,


而我看到在業界的心理師,整天瞧不起非我族類的人,不是打壓就是欺負,


試問,各為心理師及準心理師們:


你們到是能夠賺多少錢呀,有必要這麼跩嗎?


比你們能力好的人,都頭低低的,謙虛的很,


你呢?不過只是一個月賺三、四萬元的廉價勞工,投資報酬率極低的行業及工作,


為了區區的幾萬元,要念到研究所,付出極高的學費及時間報酬率,


還要離鄉背景的工作,你不覺得你跟外庸沒兩樣嗎?


憑什麼瞧不起人、欺負人。


還自以為是的在那邊自抬身價,到底會不會笑掉人家大牙阿?


總之,我很不恥這樣的行為。


所以,我要盡速逃離這個恐怖的地方,


我要回去當我的大老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