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5---被告知結束


2011/10/6再給予一次晤談的施捨,也就是這天結束了八年的諮商關係,也是網誌上所寫的這個故事


與其說結束關係,更確切的說法是------我被出局了這段諮商關係


從一開始的震驚(毫無心理準備)→憤怒→接受→認清殘忍的事實→不再眷戀


這八年來我放大了迷朦的美好、誇大了回憶的感受


使我在這關係中一再的受傷●傷心●生氣


八年,不算短的時間


我傷害了自己,更讓一個與我毫無血緣關係的人來傷害我


這八年來我忽略很多事


居然將一個與我毫無血緣關係的人放在第一位


我覺得我很傻、也很不懂事、傷害了自己也阻礙了自己


這八年,我失去很多,也浪費很多時間在不必要的事務上


我為我自己心疼也感到愧疚


 


今天這憤怒與愧疚很強烈,突然間為自己感到很心疼與不值得


與我交往了三個月,對我鞠躬盡瘁的男孩


我都不忍心對他說出傷人及拒絕的言語,用盡最圓融的方式結束


更何況我們維持了八年的諮商關係


妳居然可以做的這麼絕決,泯滅人性,且毫無彈性的判我出局


真不敢相信坐在我眼前的就是八年來讓我念茲在心頭的一段關係的一個人


而我在離別時居然還會相信妳


相信妳會為我做些什麼


相信妳會幫我再預約其他諮商人員


想想,我還真是有、夠、傻


對於一個無心的人而言,說什麼、做什麼,都顯得多餘


想想這一切我真是受夠了、也傻夠了


 


看著妳過去寫的筆跡,越想越看就越惡心


今天,我撕去一切關於過去回憶的物體


看清了這一切的真實,以及無法彌補的損失


對於這段關係的懷念已蕩然無存.................


 


最後引用別人說的話~~


很多時候你以為諮商是有效的, 但是其實不是這樣, 諮商在很多時候帶來的只是更多的痛苦.疲憊與傷害,心理諮商與治療並沒有你想像中那樣的理想, 這是我內心真實的想法, 對於無法從一段關係中輕易跳出的人們, 勸妳們不要踏上心諮的這條不歸路..........


 


我痛心的說:


永別了,一個我曾自以為是的美好......


不過一切只是個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